楼主: 墨芷啃烧鸡

【溯影-游荒篇】中原NO.14 容我毕个业再更新如何~~\(ㄒoㄒ)/~~

[复制链接]

10

活跃

87

人气

0

军饷

以武入道

Rank: 4

积分
191
发表于 2013-10-6 0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o>_<o,,,,打卡留名,,lz快快更新啊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3 收起 理由
墨芷啃烧鸡 + 3 咦!我这是被催更了吗!!哦哦哦好激动!晚 ...

查看全部评分

喵~~~饿鸟~~~~~

1496

活跃

3423

人气

50

军饷

一呼百应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190

一个高冷严肃的人

发表于 2013-10-7 1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啊艹,我来晚了..

整个国庆我过的是水深火热啊,吃喜酒吃到吐啊,还发了次烧,去了趟医院,昨天我想还有1天能休息休息,结果立马接到电话说7号去公司加班啊....怨气

虽然你想写的搞笑,但我特么的快看哭了有木有?
墨汁她爸妈是不是嗝屁了?

评分

参与人数 2人气 +8 收起 理由
墨芷啃烧鸡 + 3 国庆好多结婚啊..下班了赶紧睡一觉美的!
鬼草 + 5 你终于显灵好想哭!!!!

查看全部评分

1949

活跃

4492

人气

125

军饷

从者云集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915
发表于 2013-10-7 1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鬼草 于 2013-10-7 11:10 编辑

回复 63# 十三丿月


    你不在的日子,基本上就没人回复了....好忧伤

我真的很努力搞笑哎,可是大家都没怎么笑,奇怪了是不是设定不对.....墨汁小朋友虽然在十八岁会跌个巨大型跟头,但人生起落是常事嘛,她会一点一点爬起来的!
编辑了一下,但愿你没看见之前的剧透啊哈哈哈哈   抓紧时间休息吧思密达~!
天下3官方论坛欢迎你(づ ̄3 ̄)づ

1496

活跃

3423

人气

50

军饷

一呼百应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190

一个高冷严肃的人

发表于 2013-10-7 1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64# 鬼草


    我特么的真没看到!!!!

今天是晚上还加班的节奏。新项目..好多事情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5 收起 理由
鬼草 + 5 忙绿的少女最美丽!!!!

查看全部评分

天下3官方论坛欢迎你(づ ̄3 ̄)づ

495

活跃

495

人气

0

军饷

伐骨洗髓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23
发表于 2013-10-7 17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{:1_481:}很好看啊 楼主加油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5 收起 理由
鬼草 + 5 我给你每层都加分分了0-0 加油出头像!

查看全部评分

= = 论坛我来了

10

活跃

87

人气

0

军饷

以武入道

Rank: 4

积分
191
发表于 2013-10-8 1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lz怎么还不更新啊啊啊啊啊啊啊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3 收起 理由
墨芷啃烧鸡 + 3 啊啊啊谢谢你又回来看!我这两天有点忙不开 ...

查看全部评分

喵~~~饿鸟~~~~~

1496

活跃

3423

人气

50

军饷

一呼百应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190

一个高冷严肃的人

发表于 2013-10-8 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拿到工资一个礼拜,我又在等下个月的工资了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2 收起 理由
墨芷啃烧鸡 + 2 - -!难道你花光了了了了了???

查看全部评分

35

活跃

57

人气

0

军饷

仗剑引马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85
发表于 2013-10-8 1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故事ING...
天下3官方论坛欢迎你(づ ̄3 ̄)づ

1394

活跃

2800

人气

0

军饷

从者云集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66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9 1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墨芷啃烧鸡 于 2013-12-8 10:34 编辑

15、
    乘着仙鹤腾空而起,风声呼啸,云雾扑面而来。我搂住仙鹤的脖子好奇地俯瞰,上清峰消隐在迷蒙雾气中,岐山绵延不绝,洛水波光浩淼,西陵城正处在山阴水阳处,依稀可辨红墙金瓦,日光下华丽耀目。
    仙鹤飞得卖力,或冲上云霄,或俯掠城镇,我瞪大了眼,美景不断变换,杏儿岭漫山杏花,堕星原麦田辽阔,牡丹镇花色绚烂,酒坊村酒香醉人,上清峰在夕阳下.. .. ..
   咦,怎么又回到上清峰了- -!
    我勒住仙鹤的脖子:“我说卷心菜啊,敢情你带着咱中原一日游呢?!师父让我们去巴蜀啊巴蜀!!”
   身后墨叶侧卧在骨瘦如柴的白菜身上,悠哉的很:“多晃悠几日不挺好么,书里的美景跟亲眼所见,真是不能比啊不能比。”云层下的上清峰山石陡峭,我嘿嘿一笑:“才不好呢,我恨不得早日从巴蜀游历归来,那时再去试剑台挥剑试试。”屿寒一本正经地打坐,严肃地说:“出师时才能去试剑台试炼,待我们三人真正出师时再说吧。”
    我朝他扔了个枣核:“别装了你,昨个儿晚上谁对着那石头比划半天呢?”
   屿寒恼怒地瞪我:“原来是你跟着我!”我啧啧地叹:“哎,你那点小破剑气,简直是给石头挠痒嘛。”“你才挠痒!十岁那年你连个印儿都没留下呢!”“哼!那年你不也没留印!”
    “行了行了,我们如今的修为跟那位留下深痕的师叔比起来,差哪儿去了。”墨叶打了个呵欠,撑着头:“那师叔简直要把试剑石给劈开了,他叫什么来着?”
   我兴奋地答:“玉玑子!掌门说,他天赋过人,心思高远,还说我肯定会喜欢他!”屿寒也满脸敬仰:“师叔行侠仗义美誉天下,道法高深莫测,不知什么时候能见见。”
    我斗志昂扬地一拍卷心菜:“前方巴蜀,快飞!!待结束历练,我就能成为得道高人啦哈哈哈哈哈”

   卷心菜先是被我勒疼了脖子,又被我大力一掌拍晕了脑袋,以至于第二天清晨飞达巴蜀,刚看见石标,它就把我扔了下去。
   屿寒和墨叶稳稳落地,搀起屁股着地的我,放眼打量陌生的巴蜀。
   中原地势平坦,巴蜀却多山,从我们站着的岔口看去,四周全是巍峨高山,鸟语阵阵。
   “三位小友,你们可算来了。”山中传来一道人声,竟辨不出来处。半响才见前方山路现出一位乘龟老道的身影。
   老道士长得富态,一脸笑容可亲得很:“老道等你们很久啦!快来给我捶腿捶背捶肩膀~~”
    = =!我刚才为何会觉得他可亲?!
    我仨认命地上前给老道捶了数个时辰,手都红肿起来,老道总算闭眼赞叹:“不错不错,力道正好,好久没这么舒坦了。”屿寒恭恭敬敬地作揖:“那请问,前辈为何要在此处等我们?”
   老道拂尘一甩:“不告诉你!”
    = =!别拦我,我要去揪他胡子!
   老道伸手弹我额头:“我同无尘子交好,送你们些好物,要是不要?”
   “如果还要捶腿,那还是不要了.. .. ..”我苦着脸揉额头。
    老道笑呵呵地弹指,前方白光闪现,是个传送阵。
   “我送你们去个好地方,你们每人可挑一件宝贝。”他眨眨眼:“要赶快呵,半柱香工夫我就把你们传回来。”
    我们又感激又困惑地对老道作揖拜别,跳进传送阵中。

   眼前一晃,天旋地转,再睁眼时,漂浮在一片金色光雾中,银色光团遍布整个空间,仔细一看,竟是一颗颗未孵化的蛋。
    “老道的意思是,让我们每人挑一个蛋么?”屿寒若有所思。我恍然,心思一动,身子竟在空中飘了起来。冥冥中有微弱的呼吸声,我飞过一个一个银色光团,最后停在一颗蛋前。这蛋晶莹雪白,细看之下可见银色纹路,我刚一动神,那蛋就扑进了我怀里,温暖非常。
   “嘿,真是热情的小家伙。”我抱着蛋,转头看见屿寒捧着的蛋如蓝宝石般耀眼夺目。
   = =!我不羡慕,真的!
    “别一脸嫉妒的样儿了。”墨叶低落地飘到我身边,朝身后撇了撇嘴:“看看我,你就知足了。”
   他身后紧紧跟了一坨黑乎乎的东西,勉强能看出来是个蛋。
    “甩都甩不掉.. .. ..”墨叶满脸愁容,我和屿寒只得背过身子努力憋笑。

   眼前光亮闪过,我一屁股摔在了石路上,幸好银蛋抱在怀中,没有受损。
    老道好奇地蹲在我们身前:“来来来,快给蛋注入灵力,让我看看你们的蛋中都是什么?”
   依言往蛋中输送灵力,不多时蛋壳便出现裂痕,银光溢出,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撑开了蛋壳。是一头墨绿眼的雪白小兽,不过我拳头大小,一见我便扑进怀里,蹬着腿乱蹭。
   屿寒的蛋中孵出只通体蓝色的晶兽,好看得很。墨叶狼狈地跑来跑去,身后有只黑不溜秋的虫子在欢实地蹦跶,追他追得紧。
   老道抚掌大笑:“不错不错,一头灵猊,一只翻羽,都是难得一见的昆仑灵兽啊。”他欣慰地拍我和屿寒的肩:“你们好生对待灵兽,不需多日待它们长大,便能乘其周游四方。”
    墨叶可怜兮兮地问:“前辈,我身后的是什么?”
   老道笑得更欢了:“是只普通的虫子。”
     墨叶:“.. .. ..”

    老道从怀里掏出一沓符纸,折了几只仙鹤送给我们:“在灵兽长大之前,你们便以此代步吧。”我们感激地作揖:“前辈费心了!”
   老道诚恳地点头:“是啊是啊,可费心了,所以,你们帮我去一趟盐泉村好了!我缺颗照明的珠子,你们替我从盐湖鱼怪手中抢来吧!”
    .. .. ..就知道他不会平白给好处!!!(#‵′)凸

评分

参与人数 2人气 +2 收起 理由
尹景沫 + 1 虫子?
~紫$爱^_ + 1 加油

查看全部评分

1394

活跃

2800

人气

0

军饷

从者云集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66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9 1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贴士时间——上清峰的试剑台

试剑台.jpg


再P.S,主角们要在巴蜀待三年,不过大概9节的样子写完吧~~然后再11节的样子到墨芷21岁,昔年篇结束。虽然当初设定了很多,不过还是快点完结上部好了
毕竟,两年前我写的时候,重点是墨芷26岁以后的故事- -!   不知道最后有几个人能不屈不挠地看完我这大坑呢.....
谢谢走过路过的你们,真的!!偶尔的催更真是让人幸福万分啊

评分

参与人数 2人气 +8 收起 理由
binaimiao.ing + 3
十三丿月 + 5 不客气,5分拿去买墨水

查看全部评分

1496

活跃

3423

人气

50

军饷

一呼百应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190

一个高冷严肃的人

发表于 2013-10-10 1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71# 墨芷啃烧鸡


    快写吧快写吧~~还是看文舒服呀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5 收起 理由
鬼草 + 5 谢谢墨水钱!鄙视你懒人!!懒!人!!

查看全部评分

天下3官方论坛欢迎你(づ ̄3 ̄)づ

0

活跃

8

人气

0

军饷

庸庸碌碌

Rank: 2

积分
32
发表于 2013-10-10 1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文笔不错,速度更啊!      专门注册了个号来催你,不管你愿意否,第一次就给你了,别让我失望啊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5 收起 理由
鬼草 + 5 楼主感动的满脸鼻涕!常来嗷 努力用分分滋润 ...

查看全部评分

天下3官方论坛欢迎你(づ ̄3 ̄)づ

1394

活跃

2800

人气

0

军饷

从者云集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66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11 0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墨芷啃烧鸡 于 2013-10-13 23:28 编辑

16、
   盐泉村临湖而建,盛产鱼盐,是巴蜀最富饶的村落。
    可世代宁静的村子,半年来并不宁静。湖中新来的水神性子古怪,每月需供奉一名豆蔻年华的少女,若当月无少女,方圆百里的湖中都捞不到半条鱼。
   我们三人来到湖边,刚准备捏个避水诀进湖中找寻老道描述的夜明珠,就被一年长的大伯给拦住了。
   “三位少侠可是从外地来?今日是水神娶亲的日子,切莫私自下水啊!”
屿寒:“娶亲?”
墨叶:“水神?”
墨芷:“少侠?!哦哦哦大伯您再叫几声听听可好!
   大伯姓孙,是盐泉村的村长。他将来龙去脉道了个大概,忽的眼睛一亮,大力握住我的手:“女侠!可否解救我盐泉危难?”
   “.. .. ..大伯,难道你要我去假扮新娘讨好水神?”我羞涩地理了理鬓发:“我是不是长得太招摇貌美了?”
   “不不,其实河神水神多少都有嗜好娶新娘的毛病,可盐泉的这位水神当真古怪.. .. ..他只喜欢肤黑矮胖的丑女孩。”孙大伯顿了顿,两行热泪滚出眼眶:“半年了,如今我们村剩下的适龄少女,都是如花似玉的人儿,实在不符合水神的胃口啊!”
   我悲痛地揪住墨叶的领:“快说!我矮吗!胖吗!黑吗!丑吗!!!”
  “不矮,不胖,不黑但挺黄,看久了搞不清丑不丑。”墨叶回答得很详尽。
   孙大伯又握住我的手:“女侠!!!请救救盐泉村!!!”


   于是,我脸上被涂了厚厚一层黄胭脂,穿上肥大的红袄,坐上了红绸点缀的孤舟。屿寒和墨叶站在湖边,和敲锣打鼓的村民们一样的喜庆神色。
  屿寒:“娶亲真是有趣,等我娶你的时候也要这般热闹才好!”
  = =!我什么时候答应嫁给他了?!
  墨叶:“水神应该财宝不少,别不想回来啊,明年你还得嫁屿寒呢。”
  = =!我真的不记得答应过嫁给屿寒啊!!
   吉时一到,湖水掀起轻浪,卷着小舟往湖心而去。船儿飘飘荡荡,到了湖心时,漩涡突现,我被一股大力吸了进去。


  湖底水草遍布,鱼群招摇而过,我被包裹在一大水泡中,呼吸顺畅。
   让我惊讶的是,比起在陆地上,我在水中的视力更好。哼哼,等到上岸了,要向墨叶显摆,我才不是没用的绿豆眼!!
  水泡带着我漂了许久,绕过一片怪石,眼前忽然现出一幢庙宇,不不,更像是精致的小宫殿。
   宫殿虽小,却似水晶打造,剔透晶莹,别致得很。
  殿前有一男子,长身玉立,黑衫广袖,我离得近了他才注意到我,展颜一笑:“总算来了。”
   这男人皮肤白皙,生得甚是好看,笑起来更加勾人心魄。
   我没出息地红了脸,乖乖伸手,被他牵着进了殿。

   男人心情愉悦,声音低沉好听:“她很快就来了,待会儿你要好好陪她呀。只要她开心了,我什么都给你。”
我两眼精光:“我想要颗大大的夜明珠!”
   男人勾起嘴角:“只要她笑了,一颗夜明珠算什么,一百颗都行。”
  我这才问关键的:“唔,你说的她是谁?”
  男人停下脚步,脸上微微泛红:“她啊,她叫玄灵,是盐湖最美的鲤鱼。”
   我了然地点头:“原来你喜欢人家,还找村里的姑娘陪她。”
  男人的脸更红了:“她每月就来一次,瞧不上我,也不愿和同一个人玩耍。”
   我惊奇:“为何瞧不上你?”
“她嫌我又白又高,长得难看.. .. ..”男人满脸痛。
.. .. ..爹,娘,到底是我审美问题,还是那玄灵的审美奇特?

   不多时,殿中响起清脆铃铛声,一条亮闪闪的黑色鲤鱼从正门游了进来,靠近我们时,鲤鱼长须一抖,落地化成了个女孩模样。
  这女孩还真是.. .. ..肤黑矮胖。
   男人欣喜地跑上去:“玄灵姑娘,一月不见,你又漂亮了!”
  女孩嫌弃地后退两步:“一月不见,你怎么还是这么白,真难看!”
  = =!爹,娘,我的审美真的有问题!!

评分

参与人数 2人气 +6 收起 理由
尹景沫 + 1
十三丿月 + 5 5分拿去献河神!

查看全部评分

1496

活跃

3423

人气

50

军饷

一呼百应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190

一个高冷严肃的人

发表于 2013-10-11 1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哈哈哈,把河神献给我把,我就喜欢肤白貌美的汉子!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3 收起 理由
墨芷啃烧鸡 + 3 那汉子是黑鲤鱼的!不要惦记了!话说好喜欢 ...

查看全部评分

1496

活跃

3423

人气

50

军饷

一呼百应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190

一个高冷严肃的人

发表于 2013-10-11 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74# 墨芷啃烧鸡


    刚看了一个学霸申美成功还拒掉多个牛叉学校offer分享申请经验的牛叉帖子...心情有点激荡.突然想..


——看!高!干!文!

这种情节只有高干文里有啊!!有木有!!!
天下3官方论坛欢迎你(づ ̄3 ̄)づ

1949

活跃

4492

人气

125

军饷

从者云集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915
发表于 2013-10-11 1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76# 十三丿月
马甲换得好累......
你也可以做学霸啊少女!求帖链接膜拜!求!!!!!!
咦,你可以去写个高干文嘛啊嘿嘿嘿嘿

1496

活跃

3423

人气

50

军饷

一呼百应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190

一个高冷严肃的人

发表于 2013-10-11 1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77# 鬼草


    转我空间了。

不写!好累!

缪娟的《翻译官》不错。曾经狠狠地督促了我努力学习了一阵..
天下3官方论坛欢迎你(づ ̄3 ̄)づ

1041

活跃

1842

人气

0

军饷

一飞冲天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44
发表于 2013-10-11 1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照常先搬文。
  
  看到我草和十三月了,  我已经好久都是路过论坛了。。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3 收起 理由
墨芷啃烧鸡 + 3 熊叔我是我艹啊!!!你你你好久不宠幸人家 ...

查看全部评分

1496

活跃

3423

人气

50

军饷

一呼百应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190

一个高冷严肃的人

发表于 2013-10-11 1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79# 微微一笑丶


    哎哟,熊叔,最近在哪块发达呢啊?~~
天下3官方论坛欢迎你(づ ̄3 ̄)づ

1041

活跃

1842

人气

0

军饷

一飞冲天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44
发表于 2013-10-11 1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80# 十三丿月


    我离发饼只有一步之遥了,最近生活真的充满色彩那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。
其实看第一章的那张图,我就想到了我草的画。这里是不是她的地方?又怕说错
天下3官方论坛欢迎你(づ ̄3 ̄)づ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